學校要聞 2020-12-06

國際化方案溝通與推動會議 宣示國際化向前行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副校長室12月2日下午2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國際化方案溝通與推動會議」,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主持,學術一、二級單位主管、國際長陳小雀及國際處各組組長、課務組組長、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等參加,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王高成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會議讓各單位更了解目前本校國際化推動方案,並針對實施方式進行交流,以利後續之推動。接著他以專題報告形式說明,首先提及國際化是本校的固有「三化」教育理念,在第五波超越時期,更要在質與量上有所進步;這些方案同時也是實踐「校務發展計畫」國際化特色的重點內容。

在各方案的具體作法方面,王高成針對「提升姊妹校實質合作關係」、「增加學生出國交流人數」、「增加境外學生人數」及「增加本校外語授課數目比例」一一提出說明,並希望相關作法都能與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有所連結,共同爭取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 Impact Rankings之排名提升;他同時也希望各單位能每學期檢視成果,努力跨出第一步,循序漸進地朝目標邁進。

會中,各單位提出課程開設、經費及學生權益等問題,王高成表示,將盡力支援經費問題,其他問題將與相關單位研議後予以回復。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