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外交系8生獲優秀論文發表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系3組8位學生於日前參加2020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年會論文海報發表中,獲得優秀論文海報作品,並由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頒發中英文榮譽證書。本次由外交與國際系兼任講師陳奕帆指導,他表示,很高興學生能將自己有興趣的區域研究議題充分發揮,並從全國大專校院20多組中入選3組且獲此佳績,透過學生對外論文海報的發表,除了檢視和深入課堂所學,也能幫助教師與學生雙向學習,擴大研究領域。

這3組學生中,外交四吳靖橞和陳鴻年組隊以「從決策理論看南北韓關係之轉變:以2020年北飄氣球為例」為題,分析南北韓國際情勢;外交四姚庭光以「Analysis on the Reasons and Factors for the Bingest Urban Agglomeration in the PRC: Studies and Comparisons on Yangtze River Delta, Pearl River Delta and Jing-.Jin-Ji Urban Agglomeration」介紹中國大陸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北京的區域經濟發展;外交三黃祥瑀、潘建邦、王韋傑、林芷妤,以及陳幼筑組隊,以「美、中、台競逐下的科技戰與半導體產業」為題,說明美中貿易的世界局勢影響。學生都很感謝陳奕帆的協助與指導,均表示很高興能獲此佳績。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7 | 點閱:7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