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逾120 學生參加外交研習班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交與國際系與外交部合作,於12月1日下午3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全民外交研習營青年班」,增加青年學子對外交的認識,現場超過120人參加,其中師大附中的教師和同學也出席參與。會後並頒發研習證明。

本次由外交部禮賓處副參事呂志堅自身駐外經驗與同學分享,並介紹「食、衣、住、行、育、樂」國際禮儀的重要。活動一開始先播放「青年大使計畫」影片,接著介紹「BMW」的用餐規則,他說明,B為Bread、M為Meal、W為Water,這是指用餐的時候,麵包是擺放在左手邊、主餐在正前方、水是擺放在右手邊,認識了這些後,才不會在正式場合用餐時,誤食到別人的餐點。他也介紹乘車禮儀,一般前排坐為上,後排座為下,以右為尊,以左為卑,特別要注意的是,乘坐主人親自駕車時,前排副駕駛位置不能空著,若是主人送夫婦回家,一般與主人同性別的坐副駕駛位置,以示對主人尊重,而不能夫妻都坐後排,這是非常不禮貌的。呂志堅提及,國際禮儀與外交息息相關,透過國際禮儀的學習來了解社交人士的優雅關鍵。

德文三潘思穎分享,是朋友介紹和自己也想認識「國民外交」而來參加這次研習,從中認識了「青年大使計畫」外,也學到國際禮儀的相關知識,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參加外交研習課程,了解外交工作的未來發展。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7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