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青創菁英培育工作坊 學生體驗創業家精神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為培養學生有效運用資源及整合創意,研發處11月28日、29日特別舉辦「創新創業生態系青創菁英培育工作坊」,希望透過系列活動培育具自信且能實現創意的青年創業家。

「讓每個人都能成為愛迪生!」研發長王伯昌致詞表示,期許每位學員學習愛迪生精神,近年來研發處致力推動學校衍生新創企業,期盼透過這些活動,讓學生認識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的角色及環境,並體驗學習商品化的歷程。研產組楊立人組長也鼓勵學員,「創業過程是自己想要的,就算是風雨交加、寒風刺骨的險阻環境也要堅持去闖蕩,這才是創業家的精神。」

本次活動選在北新有機農場生態場域舉辦,希望讓參與同學體驗創新創業生態系的供需、調節及同理心態,透過親近自然、動手實作、體驗分享等教學方式,與商品化業師一同聚集研習並促成創新創業之創意設計,及未來師生團隊籌組及資源運用之規劃,除了讓學生親自種植有機蔬菜、烹調養生食譜、自製芳療小物之外,也透過心理測驗、課程設計、與專業人士面對面訪談,讓學員深入探索自我。

數學四黃筱諠分享:「還記得那天是下雨天,靜靜的聽著雨聲,細細思考到底什麼事情是自己最想要的。感謝學校辦理這場活動,讓我懂得如何去尋找資源,也更確定自己的目標,意識到原先的不足。當意識到自己最大的缺點時,他其實已不再是缺點,因為已經找到解決的方式。」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