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基隆高中參訪 師生初探淡江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國立基隆高中師生79人12月4日至本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並安排行程,希望能夠增加對淡江的認識,以為日後報考依據。

參訪活動分成兩組,自然組首先前往海事博物館,在導覽員的指引與解說下分別參觀館內陳設船隻模型,並進行駕駛模擬。之後前往化學館,化學系系主任陳曜鴻接待並進行化學系的簡介後,帶往參觀實驗室,了解基本設施及各種儀器功能及使用方式;接著前往科學館,由物理系副教授董崇禮進行物理系的簡介、學術優勢與教育目標,特別提到在「同步輻射」研究領域為該系特色之一,歡迎有興趣同學報考;最後安排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及水環系助理教授王聖瑋介紹工學院、AI創智學院及工學院各系。

社會組則先至黑天鵝展示廳參觀資傳系媒體成果展「質變」,了解數位創意作品的創作內涵;之後前往文學館,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進行文學院的介紹,並至傳播館,參訪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與淡江網路新聞報等實習媒體,了解相關課程及設備;最後前往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俄文系教授張慶國老師進行外語學院及相關系所介紹。

首次來到淡江的教師周正弘對淡江的感覺是校地廣大、建築規劃分明且系所皆有特色,會推薦學生依據興趣與成績表現報考喜歡的系所。學生林佳柔覺得校園氣氛良好、舒適,未來若有機會想報考物理系,可接觸到不一樣的領域,也可以增加不同於以往的經歷。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7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