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系所友會會員大會 葛校長感謝淡江人共同支持母校發展

【記者姜雅馨、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12月19日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及「第5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葛煥昭校長感謝校友們長期支持母校,144個各類型校友會、28萬名校友遍及世界各地,為母校爭光,並分享今年大學日間部註冊率創新高為98.52%,是歷經70年發展與建設,所有淡江人共同支持、努力、貢獻所達成。

由總會長莊子華主持,邀請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榮譽總會長孫瑞隆、副總會長呂芳熾、葉麗珠、蘇志仁、陳滄江、監事長江誠榮、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及各系所主任、系所友會理事長及會員代表蒞臨與會,約180位校友與會。這次大會也規劃攝影展、演講、豐盛餐車趴,期望帶給校友溫暖氛圍。

莊子華首先感謝校友們百忙之中不遠千里抽空前來,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今年遇疫情關係及慶祝70週年校慶等,在活動形式上有所變化:春之饗宴延後,9月27日「系際盃高爾夫球賽」不畏風雨順利完成,「謝謝各系所友熱情相挺,此次將冠軍隊伍刻於永久盃,未來奪冠隊伍也會依序留名於盃上。」

今年4月正式開跑的「誰來哈囉」,每雙週舉行一場餐敘,莊子華表示,邀請系主任、資深教授、系所校友會代表,推薦、協尋畢業校友,建立「校友人才庫」,讓校友可深入了解母校各項計畫及發展現況,也能分享人生經驗,「目前共舉辦15場,明年將持續進行,預計將全部系所建立完成。」明年3月25日春之饗宴除傑出系友頒獎外,將籌辦系際盃麻將友誼賽,線上初賽後,勝出者於當日進行決賽,歲末聯歡也會以不同形式舉辦。

原訂歲末聯歡晚會則取消,改為「淡江的故事」攝影比賽,截至校慶結束,共收到500多件作品,採作品審查,因此出現同一人多件作品入選。教科系校友周秀娟4件作品包攬金牌、銅牌與兩項佳作,以〈光影之美〉奪下金牌,以〈最美好的回憶〉獲得銅牌,銀牌則獎落化學一蔡聖杰〈愛情中的過客〉。

佳作共有7件,分別是周秀娟〈榕樹下的約定〉與〈守護〉、管科校友揭維恆〈宮燈夕照〉、〈五虎崗晚霞〉、大傳四楊騏任〈夕照淡捲〉、國際學院校友簡孟邦〈回憶〉、校友眷屬蕭閔中〈光線照入阮窗〉。

金牌得主周秀娟說:「從學弟那邊知道有這個比賽,我覺得淡江校園一直都很美,能夠回到校園回憶,並把對我有意義的角落記錄下來是很棒的。」〈最美好的回憶〉以宮燈大道為主體,周秀娟表示:「宮燈教室建築很美,同時也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每個淡江人都應該知道。」54年外文系(現英文系)校友汪于渝回校參觀說:「許多照片能勾起從前的回憶,最欣賞宮燈教室的照片,以前都在那邊上課,照片真的呈現出宮燈的美。」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1-01-04 | 點閱:272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