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2020 PeoPo公民新聞獎 大傳四謝忠岳、陳俊穎獲優等

【本報訊】大傳四謝忠岳、陳俊穎《桃園生態危機 千年藻礁搶救行動》,黃子馨、韓邦伃的《平溪天燈環保爭議 尋求永續發展可能》,黃柔蓉、黃子馨的《荒地變身循環農場 打造零廢棄環境》,陸詠心、黃孟晴的《紙醫生吳哲叡重現文物風采年華》,四組作品入圍公共電視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主辦之「2020 PeoPo公民新聞獎」,12月20日在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獲頒入圍獎座。謝忠岳、陳俊穎在近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短片報導學生組優等獎。

《桃園生態危機 千年藻礁搶救行動》以公共環保議題切入,介紹桃園觀音區藻礁是全球最龐大、最完整的藻礁生態區,屬於世界上非常稀有獨特的生態系,但它正持續面臨著嚴重工業污染,導致棲息於其中的生物遭受嚴重迫害。謝忠岳在得獎感言中表示:「感謝淡江電視台讓我這兩年可以快快樂樂的做新聞,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題材做新聞,不須被任何事務給侷限住。」當地藻礁生態面臨問題全臺灣人都應該探討關切,「如同採訪搶救藻礁行動聯盟的潘忠政老師所說的,我們應該去關心、保護這塊國門上璀璨的珍珠。」

謝忠岳、陳俊穎於得獎後接受國語日報採訪,並獲客家廣播電台邀請一月至電台接受訪問。這則報導同時於11月20日在14所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中,獲得2020公共電視PeoPo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影音觀摩競賽第二名。

本校大傳系淡江電視臺更獲得政治大學名譽教授、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林元輝評審嘉許:「今年學生好作品太多,入圍名額有限,難以取捨,淡江新聞的題材連年普遍奇特感人,尋覓開發必費心力。」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1-08-04 | 點閱:9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