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伸昌電機等5家校友企業 與統計系簽約提供大四生實習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12月24日(週四)上午11:00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校外實習簽約儀式,共有5家校友企業共襄盛舉,分別是伸昌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文瑜、虹信有限公司董事長董煥新、倍思大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志仁、輿智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雲榮和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吳富霖,已面試選出10名同學下學期分別前往實習。

管理學院院長蔡宗儒說明此次機會難得,同學能到業界實習,不須擔心畢業時會有學用落差的疑慮,統計系主任楊文感謝統計系友回饋母校,告知同學要把握機會無時無刻的學習,他也說明學生校外實習合約內容,含實習時間、時數、薪水、保險、保密條款等相關規定,實習時間預計從下學期開學2月22日開始至5月28日結束。

蘇志仁同時也是統計系系友會會長,他提到:「一直以來我都致力於運用統計,回歸統計的本質,我們要對統計系有信心,尤其在生技醫藥業,統計是很好的加持工具,對未來不用太焦慮,知識是在個人身上,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職涯經驗。」

楊雲榮分享:「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才發現統計讓我受益匪淺,用統計的思維、做事方式搜集資料非常有用,希望大家能將統計運用在生活中,也讓母校的新血菁英能在未來有發揮空間。」吳富霖則提到:「希望這次的儀式能為杏輝和母校的合作帶來很好的開頭,讓企業實習的計畫能夠永續且一切順利。」

錄取實習的統計四丁祺展分享他的心情:「伸昌電機是五家企業中唯一家工業統計,因此特別有興趣,想多學習嘗試,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向校友學習到更多的經驗。」錄取輿智資通科技的統計四林芷翎說:「本來以為不會錄取,因此格外珍惜這個機會。」錄取虹信的統計四王薪惠提到:「準備申請和面試時很緊張,但因同為淡江人多了一份親近。未來實習和校園生活會很不同,進入企業後要更負責任。」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1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