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31

化材系黃彥儒獲「第2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活動」大專組佳作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副教授張朝欽指導化材碩一黃彥儒參加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與教育部合辦109年「第2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活動」,以「Electrospinning of Poly(lactic acid) by Using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Solvents」獲得大學組佳作,於11月19日在全國大專院校之21組大專組中取得佳績。

張朝欽說明,綠色化學12項原則是開發環境無害產品和工藝的指導,受到化學界廣泛的重視,本次回應綠色化學12項原則,以乙酸甲酯(methyl acetate, MAc)及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 DMSO)有機化合物結合靜電紡絲技術製備次微米/奈米纖維,以MAc 和 DMSO 混合成7:3共溶劑,配製8wt%的高分子溶液進行靜電紡絲,減少對環境的危害,經過初選後進入決選,最後取得佳作。張朝欽表示,這次是第二次帶領學生參賽,在指導學生專題之餘也鼓勵學生參賽,透過比賽累積學生實務經驗並擴展視野,勉勵學生可以多參與綠色化學相關賽事,以拓展自身實力。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2-31 | 點閱:5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