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21-01-03

張家宜董事長開幕致詞

本校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是淡江重要的共識營活動,109學年度研討主題為「實踐永續發展目標.落實雙軌轉型成效」,將本校高教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等,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17項目標,相信藉由會議共同研討,定能啟發同仁實踐本校永續發展更多利基。

過去擔任校長期間,本校已推展環境永續,於2013年獲得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也是當時唯一連續三年獲得企業環保獎的私立大學,並獲頒「榮譽企業環保獎」。本校自民國97年起持續推動「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這是與行政團隊前往舊金山州立大學標竿學習,返國後交由時任學務長的柯志恩教授負責推動,讓教師發揮專業,服務社區;是「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前身,現在更擴大範圍,延伸與每個學科結合,提高大學生參與社會的意願,同時推動社區發展,學以致用,回饋社會。透過這兩項案例與同仁分享,SDGs對同仁也許很陌生,但本校很早就在「環境保護」面向、「社會進步」面向,與國際接軌,雖非全面性,但從這次研討會的內容,讓各位對SDGs有更深入的認識,應用於課程、教學、產學中,透過大家腦力激盪,相信會有更多創意火花,也能更落實於SDGs的實務鏈結。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