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21-01-03

葛煥昭校長開幕致詞

張董事長、申秘書長、4位副校長、各位同仁,大家早安。

歡迎參加本校109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一起思考、討論、擬定淡江未來的新方向,本次研討主題為「實踐永續發展目標.落實雙軌轉型成效」。

首先在「實踐永續發展目標」方面,希望讓本校能與國際永續評量趨勢接軌,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教學與課程、行政與服務、研究與產學上,都能積極實踐各項社會責任工作。2020年4月,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發表「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該排名是以SDGs作為評核各大學對社會影響力的標準,各校可依自身表現最突出的項次參與評比,本校將於2021年申請參與該項排名評比,大家一起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期望淡江能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而在「落實雙軌轉型成效」方面,則是延續108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之「淡江第五波:從轉變到超越」主題,勉勵同仁持續落實雙軌轉型。

為使同仁更了解SDGs,上午安排2場專題演講,第一場專題演講,邀請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獎申永順秘書長,以「我國CSR、USR及SDGs之推動現況及其對大學校務經營之意義及助益」為題,分享推動經驗,申秘書長現職是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兼學務長,相信會有豐富內容提供同仁參考;第二場專題演講則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說明「校務發展執行力再超越—從教學實踐研究、USR談起」,介紹本校教學實務成果及未來中程校務發展的重點方向;下午安排以「如何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為大方向,分別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以「如何於教學、研究及產學等面向,實踐永續發展目標?」、行政副校長副校長莊希豐以「如何於行政、服務、輔導與校務研究等面向,支援及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並提升高教公共性?」,以及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以「如何於國際合作面向,實踐永續發展目標?」,分3組帶領同仁進行討論並提出結論報告。最後祝大家有個愉快、豐碩的一天。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6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