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1-03

莊程豪領30人參訪台積創新館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教授莊程豪於12月25日帶領約30位理學院尖端材料學程三年級及物理系三年級學生前往新竹參訪。首先參觀臺灣半導體龍頭產業台積電,了解其創立歷史和未來產業應用,鼓勵學生積極加入臺灣半導體產業,參觀重點為該單位及高階儀器設備等。接著參觀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和其中設立的淡江專屬實驗站,鼓舞同學投入研究具備信心。

莊程豪表示:「帶領同學透過企業參訪,瞭解半導體晶片的發明過程,並開啟未來晶片發展的可能性,實際深入半導體製程工廠,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接著前往參觀全世界最新的X光光子源,討論如何使用地表最強的X光源,來研究生物、醫學、恐龍化石、物理、化學和環境等問題。讓同學們瞭解到業界最新奈米半導體製程相關技術和知識,與X光源還可以應用之處,及與課堂所學關連性及實務性。

參訪同學、尖端材料三黃錦東認為,台積電對創新的重視程度給了他很大觸動,他表示:「創新是重要生產力,作為一個高階尖端的公司,要生存也要創造利潤,必須維持競爭力。所以,要走在別人前面,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創新型的人才。」尖端材料三劉倩蓉說:「創新館有許多互動單元,可以邊互動邊了解晶圓廠製程,透過晶體結構發現,真的學到滿多資訊,很佩服台積電創辦人成就了我們不同的科技生活。」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