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1-03

中文系百家爭鳴 畢業成果展與職涯接軌

【記者謝采宜淡水採訪報導】中文系第一屆畢業成果展「百家爭鳴」於12月28日至31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110位大四生的學術論文、書法、印刻、劇本、繪本、圖像漫畫等多樣式作品。系主任周德良表示,同學可選擇「學術研究」、「創作編採」、「語文教學」三項目之一,學習並展出作品,感謝全體教師大力支持參與指導,希望同學將來畢業後能與職涯接軌。

12月28日中午12時舉辦開幕式,學務長武士戎亦出席,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致詞表示:「畢業學生作品相當多元,期望中文系的學子在未來能有更多元的發展,並鼓勵將所學轉換成實用性更高的創作。」畢展總策劃、中文系副教授羅雅純提到:「第一屆畢業成果展是開創性的、從無到有,在篳路藍縷、摸索前行的過程中不斷確立目標,也見證優秀參展畢業生,多元又豐富的代表作。」

畢展總召,雙主修中文系的歷史四黃嘉琪在致詞中真情流露,表達她對中文系的愛與感謝。擔綱主持的中文四陳霖翰穿著酒紅色長袍,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活絡氣氛,說明同學積極籌備,以展現4年所學成果。中文四王芷涵分享她的作品:「以四季為主題,自選12首古典詩,臨摹詩中意境再創作,以淡江獨特的數位e筆書法呈現。」

大學部第一屆畢業論文發表會另於12月24至25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舉行,共邀請校內外12位教授講評,26位學生發表學術論文,以教授講評及共同討論形式進行。中文四翁妤涵以《聊齋·臙脂》為題,分析女性情理,探究當時所隱含的人道關懷。講評教授中文系副教授林偉淑認為,同學討論語言生動,條理清晰,鼓勵學生獨立思考。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8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