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1-04

宏盛建設總經理陸永富率團來校 洽談智慧城市合作

【本報訊】宏盛建設公司總經理陸永富、宏泰企業人資長傅蒨怡率集團高級主管一行9人,於109年12月31日到校參訪,本次由本校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主持,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學務長武士戎,以及工學院院內八系主任一起參與座談,近25人以在地企業結合大學能量,以營造在地特色,再創淡水繁榮為題,進行討論,雙方就就地方人文藝術、學生在地就業、產學合作、企業社會責任(CSR)結合大學社會責任(USR)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內容,進行意見交流。

陸永富提出,將以地方創生(Placemaking)為基礎,以建構智慧建築(Smart Building)到智慧城市(Smart City)並將淡水打造為國際雙語智慧城市的願景,希望產官學共同努力。林呈蓉回應,本校師生對淡水地區有著深厚的情感和責任,在當地進行文化研究、意象重構及地區服務,希望藉此能與在地企業共同合作,以提升學生定居淡水並就業的意願。李宗翰表示,希望合作除了工學院、AI創智學院,也能擴及本校其他各院系所,結合校內相關單位,讓師生一起加入,期待能將淡水地區AI智慧化,讓大家享受AI所帶來的便利。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4 | 點閱:2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