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財金系教授李沃牆 重視學生求學態度

「教學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必須持續精進,累積更多經驗,才能活用知識傳授學生。」甫榮獲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的財金系教授李沃牆,深耕教育26年,將教學視為一種使命,個人研究室的牆上貼滿學生製作的精美謝卡,桌上擺放數張用相框珍藏的師生合照,悄聲訴說著一段又一段令人動容的師生羈絆。

踏入教育領域數十年,李沃牆對於教學有一定的堅持與原則,他重視求學態度,每堂課點名了解學生出席狀況,並透過作業與測驗確保學生學的扎實。除此之外,重視學用合一的李沃牆,他所開設的課程「證券投資實務」,除了傳授理論知識,更重視實務操作,教學的過程帶領學生操作證券模擬系統「虛擬教育所」,現學現賣,並鼓勵學生參加「操盤高手投資模擬交易爭霸賽」,讓學生能夠透過實際操作將理論運用其中,進而學以致用。

教學與研究忙碌之餘,李沃牆積極參與各項校外活動,提及校外服務的收穫,他分享,「能夠將專業所學付出並實際運用,是很榮幸的事,服務與教學能夠相輔相成,知識一定要運用,運用的同時,我可以知道學用落差為何,教導學生時也可以分享更多實際案例。」

談到與學生相處的過程時,李沃牆笑顏逐開,一面大方地展示照片與卡片,一面分享道,「學生們都叫我牆牆老師,我們這個團隊稱作牆牆家族,至今我與畢業學生們都還有聯繫與聚餐,我時常說,論文寫完就結束了,最重要的是,寫論文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這些回憶才是最珍貴的寶藏。」

榮獲無數優良教師獎項,將教學視為己任的李沃牆感謝學校的肯定,並表示,「這也是種自我肯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未來也會以平常心,繼續為教育奉獻下去。」(文/張容慈)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