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1

日文系研討會 探討AI與日文教學的結合

【本報訊】日文系於4月1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AI與創新日語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結合AI趨勢,與專家學者共同探索日文教育與學習的未來可能性。此次基調演講邀請本校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說明「當人工智慧AI遇見外語」、招待演講特地邀請極東大學校教授檢校裕朗以「韓国の日本語教育におけるAI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ラーニング」說明韓國的日文教學如何結合AI的創意學習。

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表示,日文系自2019年開始,不斷嘗試以AI趨勢讓師生如何透過AI工具,幫助日文之聽說讀寫譯的教學與學習,感謝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的支持、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的協助、資管系系主任魏世杰的引導,讓日文系師生能有跨域學習的實踐之外,未來將運用AI和HI的趨勢打造系上師生優勢。曾秋桂指出,預計於5月舉辦SDGs 桌遊GAME方式,為使系上教師更了解聯合國之永續發展目標(SDGs)意涵,以期能將日文教學更融入SDGs之中。

本次研討會中,各界學者到場研討,如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特聘教授談「AIの言語能力についての一考察 ―日本語を中心に」、靜宜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教授李偉煌討論「AI翻訳エンジンの精度検証とその応用」、日本國際教養大學常勤講師渡邊靖史說明「AIによる自然なモデル音声の生成を可能にするために搭載が望まれる機能について」等。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1 B | 更新時間:2021-04-11 | 點閱:9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