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8

曾映瑞分享Podcast概念及特色

【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學生能夠認識及善用Podcast,出版中心4月13日晚間6時舉辦講座,邀請風不大策略文化公司總經理曾映瑞蒞校演講,主題為『Podcast入門』,逾80人到場聆聽。

曾映瑞首向大家介紹Podcast(播客)的概念,是iPod和broadcast結合的聲音節目,也可稱為網路廣播,可以在手機App如Apple Podcast,Castbox及Spotify等下載喜歡的節目並收聽,接著他讓學生玩一個非常有趣的心理測驗遊戲, 以找出性格特質,並析不同性格的人有怎樣的天賦、追尋的目標及如何表現。

時下流行的數位媒體有哪些,在臺灣的使用族群為何?曾映瑞說明,臉書的使用年齡層以25至44歲為主,為獲取訊息的管道;以影像為主的YouTube則吸引16至35歲居多,是新一代的影像節目收視管道;Instagram使用族群為15至34歲,是以視覺為主的社交媒體;抖音則以18至24歲為主要收視群,為看模仿及娛樂影片大宗。同時他也談到數位媒體崛起後,網遊電競選手、廚師、美食評論家及直播網紅藝人都成為最想從事的職業選項。

最後,曾映瑞分享Blog、YouTube及Podcast全球市場的使用量,以及推薦使用Podcast的理由,包括有一部手機就能開始,製作時間成本低,入門門檻簡單及聽眾影響性高等。中文一余佳蓉對於Podcast的功能及效益覺得印象深刻,對於臺灣人主要使用的App調查也覺得非常有趣。

關鍵字 #Podcast #曾映瑞 #數位媒體 #林曉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