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18

臺美高中生文化交流 增進相互成長 落實華語教學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突破疫情重圍,3月自美國來本校修習華語文課程的古愛華、吉安麗等10名高中生,由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帶領於4月7日、4月14日分別前往竹圍高中及清水高中體驗一日入班學習,他們實際體驗參與臺灣高中生活,貼近及落實華語學習。

來自愛德華州的古愛華表示:「感受到竹圍高中師生的熱烈歡迎,也非常期待能與臺灣學生面對面交流,不但能體驗臺灣文化,也能分享我們的文化,將兩個各具特色的文化思維交融一起,真的很棒。」

本校校友、竹圍高中校長呂宏進非常歡迎本校師生訪問交流,他說明:「竹圍高中致力於推展國際教育,疫情期間實體交流活動幾乎停止,今天能面對面分享、對話,相信雙方同學都有難忘的經歷,增進彼此學習成長。」竹圍高中橄欖球、角力及柔道等特色校隊同學,聊天分享其訓練生活;美國高中生也體驗陶藝課程,製作陶杯,並在陶盤上釉彩繪,很開心可以帶回當紀念品。

清水高中則讓美國高中生自由選擇想上的課,直接入班體驗臺灣高中課程如何教學,學生們分組實作,近距離交流更能激發創新思考的能力。

關鍵字 #臺美高中生 #文化交流 #竹圍高中 #呂宏進 #古愛華 #吉安麗 #華語教學 #謝采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6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