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18

資傳畢展作品上傳中 環保、生命、情緒議題讓人反思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舉辦「角落上傳中:賽博町」於4月12日至15日每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在海報街擺攤,藉此機會宣傳5月3日至7日於黑天鵝展示廳發表的畢業成果展,及5月14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的校外展覽。

本次總召資傳四吳佳翰介紹,命名為角落上傳中,是因為角落指比較不被注意人事物,上傳中則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故事,而賽博町(cyber)是象徵網路城市,希望透過畢展運用多媒材,讓大家瞭解資傳系平時學習內容,這次共11組參與展覽,主題有環保、生命、情緒等不同議題。

如推廣森林教育的「森活好友趣」、「緩緩溫室」;「好勒好勒」期許有自主判斷力,不再受情緒勒索;「Hope Love」認識可能威脅健康的乳突病毒;「慢走不送」介紹健康小撇步,擺脫生活惡習遠離慢性疾病;有趣的「積淡高」團隊帶師生認識現代淡水,一邊追尋過往記憶,也一起探索新事物;「寓上農」讓消費者不透過中盤商,直接向小農購買,讓農戶取得公平的商業利潤。

其中「安逝」團隊在4月9日下午1時在臺北發起請願遊行,從中正紀念堂一路遊行至立法院遞交請願書,遊行活動負責人林家綺也分享他們與許多支持者一起走上街頭,讓更多人知道死亡的自主權。

關鍵字 #資傳系 #畢展 #上傳 #環保 #生命 #情緒 #吳佳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