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25

城邦財務長黃詩瑋 打造全方位財會經理人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於4月15日舉行財務會計專業之路講座,邀請城邦集團財務長黃詩瑋,和同學們分享在會計專業的發展。他強調:「會計人更要學著營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顯示出自己獨樹一幟的專業服務,更要能做全方位財會專業經理人。」

黃詩瑋不僅是本校會計系系友,也是多家知名企業財務長,曾任淘寶台灣財務長、大潤發流通事業財務長,職涯可謂相當精彩,也具有強勁的實務經驗。

黃詩瑋提到會計人的需求與發展階梯,「嚴格來說,想當上管理階層至少都需6至10年。」因會計科發展方向並不多元,每年會計市場競爭激烈,想脫穎而出需考量到不同產業面,否則亦可選擇精進專業或跳脫框架選擇其他,黃詩瑋說,會計是以數字去說故事,利用數據專長及對產業的深入研究,以聽得懂的語言對客戶解說。當今零售業的智慧布局,會計專業可說是應用面面俱到,能為企業的價值把關。

會計三陳舒樺表示,由講者的介紹得知,會計人未來就業時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也瞭解到目前應該培養、加強什麼樣的能力以因應未來的就業潮流變化。

關鍵字 #會計系 #城邦集團 #財務長 #黃詩瑋 #財務會計 #經理人 #會計系 #蔡銪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B | 更新時間:2021-04-25 | 點閱:15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