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02

諮輔中心植想陪伴你 實作青草養生槌紓壓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4月27日在B302A為教職員舉辦「植」想陪伴你:植物的嗅覺世界─青草養生槌活動。邀請園藝治療師黃盛瑩帶領大家透過嗅覺來體驗艾草、香茅、艾葉、樟葉、薄荷、肉桂等香料植物,並搭配筋脈按摩,以達身心放鬆及紓壓。

黃盛瑩不僅帶領與會者做了平安包,可掛在車上或房間感受芳香、提神醒腦外,還教大家運用許多藥草製作青草養生槌,可以按摩舒緩經脈,帶來身心放鬆,亦可做為藥浴使用。同時黃盛瑩也和大家講解如何按摩各個不同的穴位,現代人普遍都缺乏運動和曬太陽,因此更需要按摩保養身體。

活動最後,黃盛瑩發下艾草,讓大家細細感受艾草的味道,接著說明艾草的種植方法很簡單,只要陽光充足,也不挑土壤。因艾草可促進氣血循環,所以多喝艾草茶及聞艾草精油都對身體很好。

英文系講師林敘如、前瞻技術組組員楊蕙如一同分享,因為平時喜歡草藥,所以想來體驗天然的植物,平常很少接觸到這種香草植物,今天一進會場聞到味道就覺得很紓壓,彷彿一整天的壓力都被釋放了。

為舒緩學生課業壓力,諮輔中心另於5月18日晚間17時在B302A舉辦學生場次,邀請同學們一同來放鬆!

關鍵字 #諮輔中心 #青草 #養生 #紓壓 #精油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2 | 點閱:14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