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02

租屋停看聽 軍訓室籲留意賃居安全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你在找房子嗎?想知道淡江大學附近哪裡是安全居所嗎?軍訓室賃居服務中心於期中考週,在松濤館門口擺攤宣傳租賃安全,提供大學生在租屋方面的建議和注意事項,包括房間壁癌、逃生通道、傢俱修繕等。現場亦介紹內政部規定的房屋租賃契約書範本,讓學生理解契約書的內容,防止受騙上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隨時至賃居服務中心B420洽詢。

擺攤人員,公行二周宜萱說,前陣子學校舉辦個人申請入學面試時,有許多家長來詢問租屋資訊,多數皆以學生安全問題為最大考量,有部分家長擔心抽不到宿舍,也認為松濤四館、五館雖然費用稍高,但仍是學生住宿安全的好選擇。

大傳三劉洛涵表示,學校提供的租屋指南對大學新鮮人是項很貼心的服務,「大二搬離松濤館後,有點茫然不知道如何找房子,現在有專人解說,可以讓新生在租屋時有更明確的方向。」

賃居中心執行秘書陳肇華提醒,找房子一定要多方比較,並到現場仔細查看是否符合教育部的安全規範,不要租賃違章建築或以木板隔間的房子,老舊公寓則要留意海砂屋問題。

關鍵字 #軍訓室 #租屋 #賃居 #租賃 #戴瑜霈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2 | 點閱: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