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09

班代表座談 師生溝通踴躍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5月4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與各教學、行政單位主管及班代表近百人出席,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致詞表示,班代表扮演著學校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梁,貢獻極大。感謝班代表的辛苦付出,也期待同學們能踴躍發表意見、提出學校改進方向。「學校提供多元管道讓師生發表意見,面對面的座談更能清楚表達,並進行最即時的溝通。」

日文二朱映嫻提出宮燈教室桌椅老舊及塗鴉等問題,是否全面汰換。總務處回應會爭取經費逐年汰換,目前維持不壞不修的作法,「淡江i生活」設有修繕便利通的服務,同學們可善加利用APP通報。歐研所碩二張世慧指出五虎崗停車場木樓梯兩側的山坡地垃圾甚多,是否定時清掃,總務處表示會加強巡邏。英文三錢宇德表示為印製畢業證書要確認英文姓名,目前是以紙本方式進行,效率不佳,能否改以電子郵件確認,註冊組回覆細節將與資訊處共同研議,並提醒同學務必記得查看校級信箱。資訊處則補充,日後會將系統建立起來。

部分班代表認為學校應加強取締學生吸菸問題,葛校長回應,若是在校外合法處吸菸,我們無權干涉他人自由,校內則會加強宣導。學生會會長經濟四鄭兆庭詢問,目前疫情緊張,學校是否有相應的防疫政策,以及110學年度境外生入境的防疫旅館是否提供補助等問題,葛校長提醒同學切勿鬆懈,平時應佩戴口罩,盡可能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並表示會補助防疫旅館費用,細節將與國際處研議。

關鍵字 #班代表 #座談 #宮燈教室 #五虎崗 #淡江i生活 #APP #鄭少玲 #境外生 #註冊組 #學生會 #班代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10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