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21

行水流雲 ?季風

1. 整個人傻了,不知為什麼。心中浮起種種疑雲,「來者何求?」看著往來的車,不自覺的想跟著奔去,不知方向的流浪。

2. 看朵雲,可以很瀟灑地,也可以很黯淡地,和天空的藍連成一線。雨落時,就投向大海吧!

3. 思考,其實是一扇窗,在推開的那一剎那,被期待著想像。

4. 若你會屈服在何種感動之下?淚花,竟可以無由無言無息無怨地自眼球滴落。

5. 推翻信仰的迷霧,就像否定自己的愚蠢,會自霧靄走來,清楚地看見自己的,靈魂。

6. 最真實,莫不是男與女,那麼赤裸裸的慾望纏繞,有時候,也是單純的寫實。

7. 生活,若沒有延續著重複,生命似乎就會夭折。

8. 成長,總有太多的迫不及待。有一天老去,才發現,最期待的相遇,也只不過是童年。

9. 人,只是一個孔,在天地之間爭食。

10. 突然覺得自己像貓,矜持著。以自戀的舌,舔舐著自己的傷口。

11. 沒有音樂的空間,像停滯了老去的歲月。全世界都啞了,包括耐人尋味的布穀鳥。

12. 發現自己的思想空間,像三坪的六面牆,那麼不知所措的存在,沒有風景。

13. 每個瓶瓶罐罐都是,記憶體。去年的藥丸,還在今年的抽屜裡。

14. 寂寞是種可以說明的情緒,只是無人可說。

15. 陌生也許不能透視半陌生似的潛意識的膽怯,但是,另一半熟悉知道,最脆弱的結構,就是刻意讓陌生以為最完美的違建。

16. 遺憾是什麼?為什麼會在跟前排山倒海地撲來,讓人來不及回頭嘆息。

NO.4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