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真實感受大自然 經濟系師生再出動淨灘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師生每學期淨灘,5月15日(週六)前往六塊厝漁港清除廢棄物,讓參與學生雙腳實際踏在乾淨沙灘上,真實感受大自然、風與土,思考並反省為何生活中的垃圾會出現在如此美麗的沙灘上。

經濟系主任林彥伶帶領一年級到碩士班學生,一起透過實際行動維護沙灘整潔。林彥伶說:「希望學生在未來成為經濟學家之前,能夠關懷社會並體會成長意義,藉此思索經濟文明發展對環境產生的衝突及危害。」

由於六塊厝漁港本身是個乾淨的漁港,除了清理沙灘,經濟系同學們合力將放置在草叢裡的廢棄漁網拖出並清除。往年為了讓學生體會親手整頓完沙灘的成就感,還會舉辦沙灘排球、沙灘躲避球等……,讓同學們享受一下乾淨的沙灘,今年安排學生玩扯鈴遊戲,也由於沙灘上不怕摔,學生們一字排開,盡情的拋接扯鈴。

活動結束後,經濟系師生也參訪淡水牛埔有機農場,認識無添加任何農藥的有機產物,了解何謂經濟永續及如何形成循環經濟之體系,農場主人更協助學生手作屬於自己的窯烤披薩,當學生品嚐到自己親手烤的披薩,並配上牛埔農場裡的農產品,讓這次的參訪有了更不一樣的體驗。

林彥伶表示:「每學期都會帶領經濟系的學生淨灘,很高興他們願意跟著我一起動手體驗,大家在完成工作後,都能有很不一樣的反思及體會,每次活動一定能提供很棒的成長機會。」經濟一陳冠銘表示:「雖然當天天氣炎熱,但整體下來過得相當充實,與同學們合力搬動廢棄漁網更是令我印象深刻。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類似活動,為環境付出,還能運動一番!」

關鍵字 #大自然 #風土 #經濟系 #師生 #淨灘 #林彥伶 #陳冠銘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