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戰略所舉辦線上「淡江戰略學派年會」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於5月15、16日在臺北校園二樓中正紀念堂舉辦「2021淡江戰略學派年會暨第十七屆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學術研討會」,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近200人參與的活動改採YouTube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主持,線上參與者仍可透過留言方式進行意見交流。

翁明賢開幕致詞表示,感謝大家的參與,今年遵守第三級防疫規定,本次會議改採線上方式進行,他指出,疫情仍是本次年會提出的研究主軸之一,也將探討美中在疫情下的戰略角力,臺灣與其他地區的情勢變化與應對,本所仍持續發表臺灣國防戰略白皮書,對國防安全提出建言。

本次論文發表會以兩岸關係與臺灣的安全戰略、整合戰略與國際關係理論與實踐、美中臺戰略思考與國家安全、中共與解放軍以及區域組織與區域安全5個單元主題,共有15篇論文研討。而在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學術研討會中,以「後疫情時代台灣的國際安全戰略選擇:整合戰略與國際關係理論觀點」為題進行討論,有中央研究院政治研究所訪問學者、波瀾亞捷隆大學中東與遠東研究所研究員陸安寧博士、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歐盟中心研究員、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研究員Dr. Zsuzsa Anna Ferenczy等人進行、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名譽教授丁樹範等國內學者,針對上述主題發表論點與討論。

關鍵字 #戰略學派年會 #鈕先鍾 #疫情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5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