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語言系赴南方澳 了解外籍漁工生活文化

【本報訊】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持續藉由「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GLAP,GLocal Action Practice Program),走訪宜蘭社區,本次與宜蘭縣南澳鄉金岳國民小學、宜蘭縣礁溪鄉吳沙國中、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東村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結合大四畢業專題發揮自身專業發掘動人故事,如協助長者英文戲劇演出、陪伴國小學童欣賞灣聲樂團的演出等。

語言三張融、馬至晴、周曼琳、陳庭昀、徐子凌、戴思齊與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合作,前往南方澳了解漁工們的生活和挑戰,並於5月8日在南方澳遊客中心進行專題實作一日展,並以桌遊方式、攝影集、相片冊、共讀等方式,來傳達將他們在南方澳中最有溫度的畫面和場景外,也傳達包容、欣賞、尊敬外籍漁工的生活文化。

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5月26日所舉辦成果展將視情況舉行。關於GLAP更多詳情,請見「GLAP 淡江大學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臉書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LAPTKU/ )

關鍵字 #語言系 #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 #專題成果 #語言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