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23

配音與廣播社《神隱少女》獲全國配音比賽季軍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配音與廣播社5月7日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舉辦的「第14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以宮崎駿的經典作品《神隱少女》突破重圍,在競爭激烈的主修日語組22隊中榮獲團體組第3名。

團隊成員為日文二張定綸與張育維、日文三林靖雅、資傳二蕭婕妮、資圖三楊宇琁,其中為女主角「千尋」配音的林靖雅、為「鍋爐爺爺」與「兄役」配音的張定綸亦分別獲得個人獎第6名及第10名的佳績。

林靖雅表示,配音在情感要求上非常重要,但也是非常困難的事。張定綸則分享,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配音比賽,很開心可以遇到來自各地的厲害選手,大開眼界。楊宇琁從小學時期就開始接觸日語,高中時當交換生在日本生活了一年,也曾參加日文演講比賽,這些條件都有助於這次參賽。

蕭婕妮興奮的說,這次比賽結果比預期的好。當初因為喜歡動畫,所以加入社團學習有關動畫的技能。張育維也分享,原先沒想過要參加比賽,經由同學們的鼓勵才決定參加,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有好成績。

團隊成員都很感謝社團指導老師,日文系副教授中村香苗一路以來的教導,本次參賽獲得肯定,未來會更努力將社團經營的更好。

關鍵字 #配音與廣播社 #配音 #神隱少女 #日語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