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30

疫情嚴峻 畢典採線上直播 社團活動全面取消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6月12日的畢業典禮將改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也執行多項因應措施,以降低學生群聚感染之風險,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

自5月15日起至本學期期末考結束(6月27日止),社團活動全面取消。「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入門課程配合遠端學習、教師評鑑及課外活動後測問卷採線上填寫、課程企劃新秀評選改以企畫書評選前10名給予獎金與獎狀。社團認證統一由認證長以電子檔案寄送課外組、已申請通過之活動取消辦理,亦可於認證系統撰寫籌備過程之反思與心得作為結案報告。而本學期未能完成活動參與認證及活動執行認證的學生們,以撰寫報告及活動企畫書等彈性作法處理。

社團評鑑改採線上評審,獲獎社團另擇期頒獎。其他大型活動,如社團負責人研習(淡海同舟)延期至9月辦理、暑假服務隊全數取消出隊服務。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表示,「非常感謝全校師生在面對疫情時都能配合辦理,希望這一波疫情能盡快和緩。」

國樂社社長大傳二許涵茹表示,校內公演與原定5月9日要到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安老所舉辦義演活動,因疫情爆發只好取消。弦樂社社長水環二李禹廷說,本學期原安排2場期末音樂會,並與帕瑪提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5月14日合辦公益室內樂音樂會,現全數都取消了。舞蹈研習社社長西語二郭家瑀說明,5月29日的第50屆成果展為配合防疫宣告停辦,原本希望能將成果改以影片方式發表,但擔心社員搭乘交通工具到校拍攝而暴露於疫情風險中,因此忍痛決定取消本屆的成果展。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5-30 | 點閱:15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