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6-14

溝通藝術很重要 楊智傑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共同科目「創新與創業管理」課程,於5月9日上午10時以MS Teams線上邀請土木系校友,Lo-Fi House執行長楊智傑主講:「創業心路歷程」,由企管系助理教授張義雄主持,逾50人線上參與。他說,創業是要「找出消費者的喜好,善於溝通,打造屬於自己的飛輪。」

楊智傑開場即提出:「凡走過必會留下痕跡,所以多繞點路吧!」其就讀土木系時,發現與理想有所差異,所以選修了其他課程,促使他在大學參加許多創業比賽,啟發不同且多元的想法。後來,在土木系所學的數學邏輯,仍使他在未來運用上提升不少。他認為:「熱情比努力更重要。累積在身上的經驗,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接著,楊智傑提到參與「YEF國際青年領袖創業計畫」遇到困難,但「一個喜歡的事物,總會有抱怨的地方。」雖然有碰撞,但經過不斷學習確有成長。因參與過創業競賽,他畢業後當然選擇朝創業出發,「比賽有終點,但創業沒有終點。」在打造Lo-Fi House時,當時所畫的飛輪、思路,以及遇到困難時的溝通藝術。楊智傑說:「不用每件事都有意義,可以享受一些不必要的浪費。」

教科三童凡慈分享:「之前就有聽過Lo-Fi house公司,也看過滿多在youtube的影片,這次能聽到楊智傑執行長的演講感觸還滿深的,其創業的每個階段都講得非常詳細,印象深刻的是遇到公關危機時,溝通藝術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關鍵字 #企管系 #溝通藝術 #張義雄 #楊智傑 #創業 #心路歷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A | 更新時間:2021-06-17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2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