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14

鐵人三項本校勇奪團體冠軍

【記者林芳鈴報導】九十年度全國大專運動會已於本月九日(上週三)在東華大學圓滿閉幕,本校代表隊在參賽的乙組六個項目中,共摘下個人二金五銀一銅,並在鐵人三項比賽得到團體冠軍,男子高爾夫球團體亞軍,更以15分的總積分榮獲大會頒發「教育部長獎」。

本校的兩面金牌,分別是企管二林博淵在男子高爾夫球個人賽與英文二陳照欣在女子兩百公尺短跑項目所獲得;鐵人三項部分包辦了五面銀牌其中的三面,分別為電機四王佳基的個人全程、資管四許哲維的個人半程以及鐵人接力等三項,另兩面銀牌則由兩百公尺金牌得主陳照欣,在一百公尺短跑項目以及高爾夫球代表隊的團體賽拿下;銅牌得主為游泳比賽混合四式的建築一呂驊洺。

本屆大運會共有多達一百三十九所大專院校參加,代表隊選手在強敵環伺的氣氛下能有如此優秀的成績,誠屬不易;尤其是在團體錦標方面,獲得第七名「教育部長獎」的殊榮,與台灣大學同為沒有體育系而獲獎的學校。體育室主任王儀祥表示,今年的成績為本校歷年來在大運會中表現最好的一次,教練及選手都很認真,努力為學校爭取榮譽,此種奉獻的精神相當可貴。

獲得高爾夫球個人組冠軍的林博淵,在去年大運會即曾得到個人賽銀牌的殊榮,今年以四天總和317桿的桿數拿下冠軍,可以說是實力更上層樓的表現;他並搭配資工四蔡正誼、營建三顧長城和機械一盧亭宇,在本校的高爾夫球團體賽中,以523桿拿下團體亞軍。

短跑比賽摘下一金一銀的陳照欣,在一百公尺短跑預賽時曾以12秒40的紀錄破了大會紀錄,可惜因為當時的風速超過規定範圍,成績不計;不過她仍在決賽中,以12秒64與金牌選手雙雙破了大會紀錄,並在兩百公尺決賽中力退強敵,以26秒38奪金,速度驚人。

首度舉行的鐵人三項,在賽前最被看好,從游泳校隊轉戰鐵人三項個人全程賽的王佳基,在五月六日出賽就旗開得勝,為本校摘下首面獎牌;王佳基、資工進學二陳澤龍、化工二吳榮信及許哲維等四人,也不負眾望以最高積分勇奪團體冠軍,助本校成為鐵人三項的最大贏家。

而去年獲得男子網球團體賽亞軍的代表隊,今年在四強準決賽中與來勢洶洶的輔大隊對決,不慎以一比三輸球;銅牌戰同樣又一比三輸給中央大學,名次不升反降,滑落至第四名。

至於其他項目,雖然沒有拿牌,也有許多選手得到不錯的成績;如游泳項目,有許多項目都游進決賽,得到前八名。王儀祥也說,目前本校游泳館還在興建階段,游泳隊就能有如此精采的演出,相信未來選手有適當的空間練習後,表現更是值得期待。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