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17

新聘教師座談 葛校長勉勵共創淡江新高峰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使新聘教師瞭解淡江文化,人文環境及行政資源,以利其融入淡江大家庭,適應新環境,人力資源處9月1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為42位新聘專任教師舉辦「110學年度新聘教師座談會」,其中3位透過MS Teams參與,校長葛煥昭、四位副校長、新聘教師所屬學院院長及相關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分別以實體與線上同步與會。上午安排專題報告及綜合座談,下午則舉辦資訊教學,由資訊處進行「iClass學習平臺」及「Microsoft Teams」的教育訓練,協助教師學習操作,為遠距教學做好準備。

葛校長首先恭喜新教師們在嚴格的評審制度下順利進入淡江,相信有這批生力軍的加入,能更強化本校的研究、教學、輔導與服務,「希望通過座談會,讓大家可以快速的融入及瞭解學校重點發展計劃,為淡江創下新高峰。」會中安排8項的專題報告,分別為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淡江大學五個波段之創建與發展」、教務長林俊宏「教務支援教學概況」、學務長武士戎「學務處的角色與功能」、人資長林宜男「教師職責與權益福利」、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教學資源研究夥伴」、研發長楊立人「研究、產學計劃的申請與執行」、秘書長劉艾華「性別平等友善環境的教育認知」及稽核長「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幫助教師們瞭解校務發展概況。

綜合座談會由葛校長主持,新進教師提出「研究計劃補助」、「破格升等」、「教師福利」及「產學合作計劃」等疑問,由各單位主管直接對教師的問題給予建議與回饋,葛校長也鼓勵教師多參與學校的各項研究計劃,無論是在教學、研究或是個人的藝術創作專長上,只要是對學校的榮譽及辦學績效有所幫助,學校定會給予他們獎勵與表揚。資圖系助理教授張嘉玲分享,各個行政單位的介紹讓自己更瞭解淡江歷史進程及未來規劃,感到學校非常重視新教師的福利與發展,對此表示感動。自己也是第一次擔任專任教師,對未來的規劃想先著重在教學及輔導學生上,也會仔細瞭解學校的各項研究計劃,為將來申請研究計劃做準備。

關鍵字 #新聘教師 #座談 #研究 #教學 #輔導及服務 #SDGs #姚順富 #資圖 #永續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7 | 點閱:8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