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26

楊雅喆等6校友入圍廣播電視金鐘獎共21項獎

【記者汪姵萱報導】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大傳系校友楊雅喆編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電視金鐘獎14項大獎,自己也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和編劇獎;大傳系校友劉中薇以《未來媽媽》入圍戲劇節目編劇獎;廣播方面,資圖系校友許健挺入圍企劃編撰獎,也與同為資圖系校友的教科系副教授賴婷鈴一同入圍創新研發應用獎,資圖系校友蔡宜穎(季潔)入圍少年節目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及單元節目獎;大傳系校友張琦蓁(Maruko姐姐)入圍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及兒童節目獎。

改編自吳明益同名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一劇,完整還原1980年代的中華商場,此次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編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具潛力新人、攝影、燈光及美術設計共14項獎(其中女配角獎2位入圍、新人獎3位童星入圍)。楊雅喆表示:「此片主要想表達的意念與時間有關,時間不停向前走,那不是嘆息,消失的人、事都能證明我們曾經去過天堂。」片中幾個孩子精湛的演出也令觀眾佩服,楊雅喆說,和小朋友們一同拍片沒有速成方法,要具有了解他們每個人能力的耐心。在影藝工作楊雅喆已投入了20年,「開心的原因是看到一起努力的夥伴變得更有經驗且穩重,走過一次次難關時的喜悅。」

蔡宜穎從大四開始主持廣播,畢業後仍致力於廣播界,廣播生涯邁向22年,已累積入圍30幾項,共榮獲5座廣播金鐘獎肯定,今年以《技職MVP》入圍,她表示:「能年年入圍,真的比得獎還難。」她因長期關心青少年教育與技職教育,後來進修取得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博士,也在本校教科系兼課,她感謝不忘初心的自己以及一路上的貴人相助,「感謝淡江資圖系師長總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與祝福。」

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台許健挺以《聽見。愛。劇場》入圍企劃編撰獎,與賴婷鈴也以「聆聽台灣聲景數位教材」入圍廣播創新研發應用獎。張琦蓁則以臺北廣播電台《夢想共和國》入圍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及兒童節目獎。

關鍵字 #楊雅喆 #許健挺 #楊宜穎 #賴婷鈴 #張琦蓁 #校友 #入圍 #廣播電視金鐘獎 #大傳系 #資圖系 #楊雅喆 #蔡宜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