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26

洪嘉聰校友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

【本報訊】本校會計系校友、聯華電子董事長洪嘉聰9月8日榮獲國立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工學博士,由賀陳弘校長頒贈,表彰其對臺灣產業及社會的貢獻。洪嘉聰表示,這項成就不只是個人榮譽,也是清華大學對聯電長久以來耕耘半導體產業的肯定,未來將持續深化合作,期盼成為產學合作最佳範例。

洪嘉聰感謝去年離世的清華前校長劉炯朗推薦他為名譽博士,並表示劉炯朗自2006年起擔任聯電獨立董事,對其企業發展給予許多指導,在聯電策略轉型過程中提供關鍵性支持。洪嘉聰自1991年加入聯電後,從財務部經理、資深副總一路晉升財務長,深受曹興誠信任,2008年升任聯電董事長,至今服務30年。

洪嘉聰表示,聯電帶領半導體產業崛起讓整體經濟升級,從IDM轉型晶圓代工、由小公司成長為國際型企業。1985年剛上市時股本8億元,市值11億元;而今日聯電市值達8千多億元,已是7百多倍。洪嘉聰亦常奉獻公益,不只在疫情期間捐贈防疫物資給醫療機構、捐款購買疫苗,長期以來也贊助學校獎學金、支持年輕學者企業管理研究、生態保育、照顧弱勢家庭學童等。

關鍵字 #洪嘉聰 #聯電 #會計系 #校友 #清華大學 #名譽博士 #賀陳弘 #洪嘉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7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