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9-26

協易機械參訪AI創智學院談產學合作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協易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劉國旺、營業服務處副總經理李丞偉、產品行銷課課長張齡之3人於9月10日下午1時30分到校參訪AI創智學院,本次由本校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主持,研發處研發長楊立人、研產組組長潘伯申、經理王寒柏、機械系系主任吳乾埼、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資工系系主任林其誼、AI系系主任王銀添,以及資工系特聘教授張志勇一起參與座談,雙方就產學合作進行交流。

本次向劉國旺3人介紹AI創智學院之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虛實混搭、證照考場、智慧教學環境的6個實境場域的技術應用,李丞偉稱許「職涯導航」的數據分析可幫助學生就業,建議可增加就業競爭力的比重項目。座談會中,李宗翰介紹工學院和AI創智學院之學系特色、張齡之則簡介協易機械創立於1962年,是全球中大型伺服冲床設備的領先企業,客戶遍佈汽車、航太、醫療器械、3C電子等各產業,張齡之指出,協易機械也舉辦「協易盃」比賽,透過邀集產學研各界青年學子之伺服沖壓製程設計與 CAE 模擬分析競賽方式,以期能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李丞偉認為,AI發展快速,在參訪AI創智學院之實境場域的技術應用與教師群與業界的實務經驗,相信雙方有許多產學合作空間,樂見未來合作發展。

關鍵字 #AI #協易機械 #產學合作 #參訪 #AI創智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09-26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