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03

淡江人的實體上課第一天

【記者謝聿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需求,開學第二週9月29日起以實體上課為主,配合遠端分流學習為輔。實體上課的第一天,學生們陸續回歸校園生活,大一新鮮人也準備展開學習旅程。航太一洪緯錀表示,自己首度離家求學就因疫情而需分流學習,現在能到校園上課覺得很開心,期待能與新同學面對面交流。電機三陳子縉分享,終於能回來學校實體上課,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格外地高興,期盼疫情能早日控制住,就可以全部改成實體上課。

開學第二週,學號末2碼00-33的同學可以到校實體上課,大家對於分流學習的感受如何呢?知道「淡江i生活」APP的「體溫實名制」功能可用以掃描各樓館專屬「淡江實名制條碼產生器」(QR Code,淡江i Pass),系統將自動登錄個人校園足跡嗎?我們實際在校園裡訪問同學,對於淡江這次防疫措施的看法。

經濟二劉又誠表示,遠端分流學習有些不方便,建議直接遠端學習至疫情更穩定時再進行實體上課;「淡江i生活」改版後,課表會清楚標明上課時間、座號與教室位置,以及何時實體何時遠距,「我以前都用Line掃描QR Code實名制,但連結網頁速度很慢,現在改用『淡江i生活』既便利又快速」。教科一黃詩婷認為,分流上課對新生來說有點忙亂,會搞不清楚上課時間;透過「淡江i生活」查看公車班次,步驟不太便捷,但可以掃描QR Code實名制這功能很方便,值得推薦給其他同學。

關鍵字 #防疫 #實體上課 #遠端分流 #淡江i生活 #實名制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3 | 點閱:1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