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1

全大運捷報 田徑奪2金1銅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受疫情影響,部分賽事從5月延至10月才復辦,延續進行的賽事有田徑、體操、空手道、軟網、柔道、木球、角力、舉重等項目。本校田徑隊土木二黃儀媗10月2日以32.21公尺的成績,勇奪一般女生組田徑鐵餅(1Kg)金牌、財金二楊惟元10月4日以4公尺65的成績,獲得公開男生組撐竿跳高銅牌、財金四沈佳霓10月5日再度奪得公開女生組800公尺金牌,這是她個人第三度蟬聯該項目冠軍,稱霸跑場。

黃儀媗表示,「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更謝謝陳天文教練,常頂著大太陽在場邊技術指導,以及不斷的鼓勵,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上場比賽。」鐵餅項目並不熱門,甚至有點「孤獨」,自己是從國中就開始擲鐵餅,一直訓練到現在。本次全大運因疫情延賽,所以有更多時間可加強訓練,並做好體力、肌力及心理上的準備。雖然這次的成績並沒有突破自己的紀錄,但黃儀媗認為,能代表學校上場比賽就是最大的肯定,「希望未來我能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慢慢進步,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楊惟元面對因疫情延賽,顯得十分樂觀,「疫情反而幫助我能夠更專注在我的訓練上,延期讓我能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比賽。」撐竿跳高其實是一種「極限運動」,選手要克服從高處直面墜落的恐懼。楊惟元表示,「從起跳到落墊對我來說都很刺激,這是一連貫的動作,所以我很享受每次的試跳!」即使曾經歷過脊椎滑脫的運動傷害,但楊惟元對撐竿跳高依舊充滿熱情,「未來我會盡力以不斷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為目標,現階段則希望在全國運動會能突破5公尺的成績。」

三度蟬聯800公尺冠軍的沈佳霓,面對衛冕壓力,心態十分成熟,「老實說,我不會有壓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我對自己有信心。」在疫情期間訓練真的很不容易,不僅訓練場地受到限制,過程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面對訓練需要保有比平時更加倍的自律能力,才能達到原本的訓練強度。我相信每一次訓練的累與痛苦,都是造就我更進步的基石,所以我很享受每一次挑戰痛苦的身體感受。沈佳霓也特別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援,「學校對我很照顧,很感謝體育處一路上對我的支持與幫助!」

體育長陳逸政非常讚賞選手的表現,「疫情期間各項體育活動的進行、甚至是訓練都很不容易,尤其因疫情限制,只有教練與選手前往臺南進行比賽,感謝教練為選手們提供最有力的後援。」全大運賽事重新登場,「期待本校選手可以將平時的訓練成果完全發揮,加油!」

關鍵字 #全大運 #田徑 #鐵餅 #撐竿跳 #黃儀媗 #楊惟元 #沈佳霓 #金牌 #銅牌 #空手道 #陳天文 #陳逸政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2 | 點閱:6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