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1

教學助理研習營 體驗課堂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0月2日為實習及實驗課程教學助理(TA)舉辦「110學年度教學助理教學專業課程研習營」,因疫情影響,採「MS Teams同步遠距教學工作坊」及「Moodle平台非同步觀賞教學影片」兩種方式進行培訓,共近百名TA參與。學務長武士戎致詞表示,「教學現場是最佳的訓練場地,鼓勵大家將教學科目變成自己的專業,不斷精進,在疫情之下,可多運用科技教具,而英語授課是必然趨勢,可藉此提升自身外語能力,相信大家未來都可成為社會的良將。」

諮輔中心組員李健蘭首先說明教學助理認證、培訓、任用等制度及權益,接著由教育科技學系教授顧大維以「教學設計課堂經營初探」為題進行分享。會中學員提出「面對學生所提的疑問超出自身學習範圍」、「教學過程中設備故障」等難題,顧大維回應,被學生提出的問題難倒並不奇怪,也不必因此感到尷尬或苦悶,無論是教授或學生,大家都是不斷的學習,若遇到不熟悉的領域,再努力研究即可。

電機碩二林宜臻分享,自己是第一次擔任助教,所以很緊張,經過本次研習得到很大的信心與教學參考方向,顧大維老師生動活潑的演說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是利用各種網路教具與線上的同學即時互動,若有機會我也想在課堂上使用此功能,增加課程的趣味性,讓遠距教學不再冰冷。歷史碩二郭芷桐表示,目前協助帶領的課程是由授課老師主導,自己並不需要上臺講課,以後若有授課機會,一定會運用此研習營教導的技巧來設計課程,讓學生們產生興趣並能快樂學習。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教學助理 #研習 # TA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6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