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30

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郭怡君透過應用學習縮短學用落差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10月22日中午12時於I501舉辦教師教學知能研習,邀請中原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副教授郭怡君演講,主題為「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技術實作專案)-職能導向課程設計與貿易個案模擬之教學實踐」,分享其連三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書撰寫經驗,以及如何在教室裡實踐專業知識的應用學習來解決學生的學用落差達到學用合一。

郭怡君說明其計畫研究對象為大四選修課「貿易研習」的學生,皆修過大三必修「國際貿易實務」觀念性課程,但學生聽得懂不代表全懂,懂不代表等於知道怎麼做,故大四課程要求學生找到一個公司的產品和資料蒐集,後續以貿易資訊系統協助貿易流程的進行,將職場上真實的環境拉到課堂中,讓學生模擬一筆國際交易,並且結合UCAN(University Career&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大專院校就業職能診斷平台),對學生施行平台的前測與後測,透過測驗結果數據分析學生是否更加了解專業概念且進入國際貿易領域的就業意願度。「很榮幸受邀到淡江演講,希望能與老師互相交流,彼此分享有效的教學策略。」

觀光系助理教授紀珊如感謝學校用心辦理許多相關研習,自己只要有時間都會參與,「透過講者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計畫案的不足及可取之處,能夠更加完善和思考,也能多認識自己可運用的資源和管道。」

關鍵字 #教發中心 #教學實踐績優計畫 #郭怡君 #技術實作專案 #彭云佳 #經驗分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8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