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30

陳俊學剖析跨國企業發展策略

【記者彭云佳臺北校園報導】管理科學學系EMBA班10月22日晚上7時30分在D508舉辦「全球財經與管理專題講座」,邀請南僑實業監察人陳俊學主講「淺析跨國多元文化兼談南僑國際化之路」,為學弟妹和校友們分享從事跨國企業,需了解哪些文化差異以及南僑集團70年來的歷程發展。

陳俊學提到,文化中五要素包含價值觀與心態、社會結構、溝通方式、宗教和語言,因長期處於不同環境中,不同國家的人民,會有各自重視的禮俗優先順序,而在跨國企業裡,不同國籍合作夥伴和背景文化特性,需有基礎認知,才能順利推動雙方合作。陳俊學也表示,成功的跨國企業經理人需具備三良,包含良心、良能和良知。也介紹南僑國際化進程的四階段:在地國際化、外資策略聯盟、海外市場布局、產品外銷全世界,根據臺灣經濟轉型的每個階段,把握機遇、創造機會,找到屬於南僑的利基市場。

管科系系主任陳水蓮表示,演講中提到國家與國家之間文化和禮儀的不同,還有南僑集團在擴張版圖上的國際化商業策略,能讓同學更詳細得了解跨國文化企業的經營方針。

關鍵字 #管科系 #陳俊學 #跨國企業 #發展策略 #彭云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1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