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06

新生盃羽球賽 蔡婉秦單雙打封后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0學年度新生盃球類競賽10月3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羽球賽於體育館4樓羽球場進行,男單、女單的冠軍分別由資管一張祐綦、會計一蔡婉秦拿下;而數學一鄭啟陽、吳冠霖及會計一蔡婉秦、謝聿茹則為男雙、女雙的冠軍,其中蔡婉秦表現亮眼,一人包辦單雙打冠軍。

本次賽事因應疫情,入場採取嚴格管制,除了學生證外還需要繳交疫苗「小黃卡」,未施打疫苗或110年10月16日以後才打疫苗之參賽人員,須有快篩陰性證明才擁有競賽資格,盡力保障所有參賽選手的健康。活動最後進行頒獎時,邀請體育處講師、前奧運國手蔡慧敏出席頒授獎項,現場選手驚喜直呼:「哇!是東京奧運轉播世界球后戴資穎比賽時的球評!」

蔡婉秦表示,自己從小學就開始接觸羽球,而組隊參賽的謝聿茹則是大學才開始打羽球,兩人是好朋友,比賽中默契十足。蔡婉秦主導攻擊,賽程中對手一路緊咬比分,數度有追起之勢,還好彼此都有穩住,最終奪得第一。謝聿茹謙虛地說,奪冠讓她非常意外,因為自己是「業餘」選手,很怕拖累隊友。

張祐綦分享,從小受哥哥的影響才開始打羽球,在這次比賽中,雙打遇到很多強力組合,而單打的部分對手相對少一些。吳冠霖則笑說,自己是因為遇到好教練,所以開始在社團打球,參賽經驗雖然不少,但每一次練習時「氣流」和「風向」都不太一樣,所以對球的掌控仍需要拿捏得更仔細,以避免太多失誤。在疫情影響下,整個新生盃的羽球賽程皆未能有觀眾入場,吳冠霖感嘆少了熱血的氛圍十分可惜。但兩人都十分積極表示,未來會繼續精進自我,參與更多校內外羽球賽事。

關鍵字 #新生盃 #羽球 #蔡慧敏 #奧運 #球評 #蔡婉秦 #張祐綦 #鄭啟陽 #吳冠霖 #謝聿茹 #體育處 #新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B | 更新時間:2021-11-06 | 點閱:1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