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06

韓研社超貼心 讓你不出國也能體驗韓服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韓國文化研究社10月29日舉辦韓服體驗活動,由副社長、英文二黃俐珉為參與者講解韓服的歷史與穿法,接著才進行韓服試穿,希望同學在聆聽基本知識並搭配實際體驗後,可以加深對韓國文化的了解。

黃俐珉說明,韓服是韓國人的傳統服飾,朝鮮民族稱為古高麗服,雖然南北韓現分為兩個國家,但都對其傳統服飾名為「韓服」,它來自於中國唐朝,當時絲製長袍傳入朝鮮半島被貴族所喜愛,後來逐漸普及成為大眾服裝,隨著時代演變,不同款式的韓服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韓服的外觀是以直線為主,最大的特色是上衣窄、下衣寬,窄小的上衣是為展現上半身的形體美,寬鬆的下衣則為遮蓋下半身的活動而設計,為使穿著者顯得更為優雅。

進行體驗時,同學們都非常開心地選擇自己喜愛的服裝款式,幹部們熱心協助同學著裝,並幫忙綁上適合韓服的髮型,讓參與者有更完整的體驗。

英文三王馨慧分享,非常喜歡這次的活動,因為疫情限制了出國的條件,現在能於校內完整體驗穿韓服的步驟及了解韓服的傳統,實在非常難得,而且又到覺軒花園拍照,韓服和環境的搭配下,有置身韓國的感覺。

關鍵字 #社團 #韓國文化研究社 #韓服 #覺軒花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B | 更新時間:2021-11-06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