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06

童軍團慈青社淨灘 永續美麗海岸

童軍團白沙灣淨灘

淡江大學羅浮群、資深女童軍團、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及台北市環球扶輪青年服務社於10月31日共同舉辦淨灘活動,吸引逾120位伙伴一同前往新北市白沙灣進行淨灘,共清出10大包垃圾及一些塞不下垃圾袋的海洋垃圾。

淨灘活動負責人黃紹宇表示,本次淨灘由童軍團各級童軍、家長以及服務員一同參與,年紀最小的是幼稚園小朋友,最年長的已是阿公的年齡。活動當天儘管飄著小雨,路途上雨勢忽大忽小,抵達白沙灣時雨就剛好停了,微涼的溫度也讓淨灘過程相當舒適,恰巧在完成淨灘後收集海洋廢棄物時才下起大雨,「一群人如果努力認真做一件事情,連老天都會協助。」

淡江大學幼女童軍吳欣妮分享,在淨灘活動中清理出很多寶特瓶、廢玻璃、魚網等漂流垃圾,經過這次活動,我才知道許多被人們丟棄的廢棄物在海中漂流,最後又回到人們居住的土地上,大家應該要學習降低不環保產品的使用機率,這樣才能有乾淨的地球讓我們生存。邵心妤表示,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淨灘活動,我認為淨灘活動相當有意義,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心力愛護地球。(文/陳子涵)

慈青社沙崙淨灘

慈濟青年服務社一直以「大家一起做好事」為社團宗旨,10月31日在淡水沙崙的防波堤舉辦「美麗海岸線~淨灘淨『心』去」活動,逾40位同學及外校的伙伴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沙崙海灘的邊界是和漁人碼頭相接的防波堤,層層堆疊的消波塊在浪潮沖刷之後,累積了各式各樣的垃圾,小至打火機、鞋子、玻璃瓶,大至漁網、輪胎,甚至有同學合力拉出卡在岸邊的巨大帆布。大家相互合作,有人在消波塊中穿梭撿拾垃圾,有人則把垃圾集中,活動中途,有其他社團伙伴也加入了淨灘行列,最終整理超過60袋垃圾。活動結束後,大家一同享用由慈青社提供的素食,以對環境比較友善的食物來補充體力。

日文三劉依如表示:「參與活動前,從來沒有想過這裡的垃圾竟然這麼多,味道聞起來這麼糟糕,今天我們一個個把垃圾撿起來分類,以後使用物品時都要三思而後行,認真地為我們的世界好好想一想」。(文/陳國琛)

關鍵字 #社團 #慈青社 #沙崙 #童軍團 #白沙灣 #淨灘 #羅浮群 #資深女童軍團 #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環球扶輪青年服務社 #素食 #社團 #慈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B | 更新時間:2021-11-06 | 點閱:8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