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14

SDGs電子書同樂會 推廣數位閱讀與學習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11月9日於圖書館三樓櫃檯前舉辦「SDGs電子書同樂會」,邀請國內中、西文電子書廠商,其中包含Springer、Elsevier、華藝數位等知名公司,建構期刊、論文、電子書等資料庫產品,推廣行動閱讀與學習。

活動近200位師生參與,會場上各個攤位人潮絡繹不絕,只見各廠商人員忙得樂此不疲,透過一對一教學,下載行動APP,讓師生藉由電子書,以永續發展為目標,了解SDGs相關文章,有助於在日常提升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培養新的視野,圖書館也將許多電子書納為館藏,提供師生閱讀實體書籍。

為了充分了解師生參與活動的回饋,圖書館推出「填問卷,抽大獎」活動,獎項包括藍芽耳機、藍芽喇叭、智能音箱、小米手環等超過100個豐富獎項,若參與者分享心得,可獲加碼抽獎機會。參考組也於活動結束後抽出各獎項的得獎者,並將結果公告於圖書館網頁的「最新消息」,參加活動的師生記得前往確認。(網址:https://www.lib.tku.edu.tw )

資圖四梁和悅表示,下載華藝數位電子APP可以自行在網路上找尋喜歡的書籍,不需再跑到圖書館借書,方便度增加之外更可以與世界接軌,進而了解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參加活動的師生也給出不少回饋,包括「感謝學校重視永續議題並落實於課程」、「要好好利用圖書館的豐富資源進行學術研究」、「電子書是新閱讀趨勢,會好好學習並善加利用」,給予圖書館不少的肯定與鼓勵。

關鍵字 #圖書館 #SDGs #電子書 #參考組 #資圖 #葉語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