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14

《媽咪我愛你》: 我永遠愛你 ■白韻姿(日二D)

記得小學四年級,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我的母親」,由於我十分貪玩,根本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直到繳交期限的前夕,我才揉著惺忪睡眼,哭著向母親央求。這招還管用的,隔天早晨,我的書桌上便躺著一份現成的草稿,只記得這篇作文得到了不錯的分數,老師還告訴我:我真是貼心的女兒,這篇文章她看了很感動,有種想哭的感覺。我心虛的笑了笑,一點也體會不出那種想哭的心情,甚至還覺得寫得矯情。

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在我高二那年,媽媽便離開了我們的身邊;當時的我根本無法諒解,她幾次試著跟我聯絡,我都無情的回絕了,甚至還辱罵她。

直到去年的母親節,我終於打開心結,但仍懷抱著恐懼不安的心,和媽一起去外頭吃飯;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既親近又陌生,我一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甚至連一句「母親節快樂!」也說不出口……。

我想情況該會越來越好吧?不久我就能夠和以前一樣,和媽說任何想說的事了,然而上天卻不給我這個機會,媽在去年底,因為心臟的疾病、惡化成嚴重的細菌感染,已經遍及全身。當加護病房裡的醫生告訴我,媽可能就這樣一輩子躺在床上時,我幾乎崩潰了!在往後無數個深夜裡,每當想起媽媽過去的一切:她的嘮叨、她面孔上的汗珠……,我只能抱枕痛哭,在罪惡中沉沉睡去;我終於體會出那種想哭的心情,更是一種哽在咽頭的刺痛感。

母親節又到了,如果您能聽見的話,女兒想告訴您一句遲來的話,媽媽,我永遠愛您。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