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14

新生盃籃排球拼戰 土木系雙稱王 財金運管封后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0學年度新生盃籃球、排球初賽10月3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在經歷嚴峻的淘汰賽後,冠亞軍賽在11月8日一決勝負,最後由土木系囊括男籃與男排冠軍,而女籃及女排則分別由財金系和運管系拿下金牌。

體育長陳逸政表示,因防疫指引調整,11月3日起集會活動可不受人數限制,因此決賽當天開放同學們共襄盛舉,可入場至觀眾席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體育館7樓的場地剛整修完成,新生盃是我們舉辦的第一個競賽,所以採用聯賽規格辦理,期盼新生能感受到學校對於體育的重視,也希望同學們能充分利用學校優質的場地與設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並協助共同維護場館環境。」

男排隊長、土木三張祐齊表示,這次的賽事大家都很努力,每個人都是MVP,尤其是洪佑均,若沒有他的加入,我們無法得到冠軍。疫情期間,戴口罩練球很辛苦,家長也會擔心,而五虎崗排球場的場地不夠,球隊的練習時間常會衝突,只能趁宵夜時間加緊討論戰略。

女排隊長、運管四江昀恩有感而發,「排球是團體運動,少一個人都不行。」運管的奪冠之路可說是歷經艱辛,她們10月底才正式練球,因為疫情所以招生不順,一開始只有4位球員,最終又招到3位,才得以報名新生盃,感謝所有隊友共同奮戰到最後一刻。

男籃隊長、土木三孫永明認為,開學第一週為遠端學習,多數隊友都很晚才認識彼此,球場也因疫情無法正常使用,但他們並未因此暫停練習,反而更加積極,由原本一週練習一天,改為練球兩天。同時,他也肯定陳定杰出色的領導能力,以及穩定的輸出跟防守,絕對是這次的MVP人選。

女籃隊長、財金四姚千期分享,「我想頒MVP給冠亞軍賽共得了11分的柯卉翎,她除了流暢的運球,還有優秀的組織能力,每場輸出都十分穩定。」財金系的女籃是今年4月才成立,原本只有6位球員,現在有這批生力軍的加入,以後每週都要加緊嚴格練習,讓球隊更加強大!

關鍵字 #新生盃 #籃球 #排球 #決賽 #土木 #財金 #運管 #陳逸政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2 | 更新時間:2021-11-14 | 點閱:10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