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1

林榮三文學獎林佑霖新詩獲佳作 後山文學獎夏婉雲小品文掄魁

【記者謝采宜淡水報導】中文系博士班一年級林佑霖以新詩作品《周林—一封交不出去的信》,11月6日獲得第17屆2021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組佳作。大學時期曾擔任微光現代詩社社長的他,說明《周林》是一首有關「愛」如何在不同環境和立場下理解彼此的詩。另中文系博士班校友夏婉雲則於11月14日以《爬藤》,獲得「2021後山文學獎」小品文類首獎。

林佑霖表示:「能以我喜歡的人為名的情詩獲得這項獎,非常開心,達成其中一項人生成就,獻給周林。」他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首獎、後山文學獎首獎、奇萊文學獎首獎。此次在596件新詩賽作品中獲得佳作,對林佑霖而言是種肯定,激勵他繼續在新詩的旅途中耕耘茁壯,持續創作。預計下學期復學的他,「相信淡江中文系的教師和學習環境,都能在未來帶給我所需的養分。」

夏婉雲獲得花蓮縣文化局補助,出版首本現代詩集《頑石也點頭:別樣花蓮》,書寫家鄉之美,傾吐對土地、山水和人文等,經過歲月積累的情感。夏婉雲寫作路上得獎無數,包括金鼎獎、新北文學獎散文新詩獎,臺北市、臺北縣文學獎散文獎,金門浯島文學獎、花蓮文學獎、桃園鍾肇政新詩獎等,堪稱是得獎常勝軍。累積出版作品已達18本,包括兒童文學,作文及詩論集等。

本校微光現代詩社指導老師、中文系副教授黃文倩表示,詩社歷屆社員表現亮眼,除了林佑霖以兩岸視野的詩作《周林》榮獲林榮三文學獎佳作外,曾貴麟、曹馭博等文壇詩人新秀,都曾擔任過詩社社長,且均有詩作正式出版,創社社長洪崇德亦榮獲新詩學會2020優秀青年詩人獎。「他們細膩叩問內心與外在世界,展現了新一代臺灣青年作家不懈地自我探求的潛力,未來格局令人期待。」

關鍵字 #中文系 #林榮三文學獎 #林佑霖 #新詩 #後山文學獎 #夏婉雲 #小品文 #黃文倩 #微光現代詩社 #後山文學獎夏婉雲小品 #中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A | 更新時間:2021-11-21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