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28

恆毅中學參訪本校 機械航太導覽吸睛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天主教恆毅高中自然組師生50人,11月26日蒞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參訪機械系的實習工廠和航太系的UAV實驗室。機械系老師為學生介紹工廠設備的操作和應用,說明實際機械加工時的情形和加工步驟,也向同學展示今年教育部補助增購的三軸加工銑床機器,對照傳統手動切割的銑床設備,電腦程式運算並執行加工碼的自動化過程,更能與科技產業接軌。

航太系研究助理則向同學說明,目前淡江航太系以「無人飛行載具」做為實驗研究方向,除了有以往研發飛機和火箭的課程,近年來致力於無人機和固定翼飛機的研究,也為同學們解惑「航太系不是開飛機」的迷思。接著參訪團隊前進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航太系系主任蕭富元進行工學院的介紹,說明各學系的特色和未來發展,強調AI創智學院為新熱門趨勢,同時也透過通識課程,告訴學生「通才技能」的重要,鼓勵他們多方嘗試、挖掘不同領域興趣。

恆毅高中老師李東原表示,此次校外參訪是希望學生能在分文、理組初期,搶先窺見大學的樣貌,了解各科系研究的領域和方向,同時讓他們思考個人興趣。「恆毅高中有許多畢業學生選擇淡江,所以來淡江參訪不只是認識系所,也是製造高二學生與學長姐交流的機會。」初次到訪淡江的學生曲奕霖,對機械系新進的設備感到新奇有趣,現場想實際操作體驗,未來也考慮以機械系為升學目標;許豐鈞則認為航太系的系所介紹詳細,有助於認識學系內容和研究方向,「這次參訪很有趣,讓我初次來到淡江,對大學生活更嚮往、憧憬。」

關鍵字 #恆毅高中 #參訪 #機械 #航太 #AI創智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1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