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1-28

明日世界前瞻論壇 雲天偉分享「以城市行動創造未來」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舉辦「明日世界前瞻論壇:城市未來系列講座」首場於11月15日13時10分在I201舉行,邀請新加坡藝術團體Post-Museum創辦人之一雲天偉以「以城市行動創造未來(Making future(s) in Practicing the City)」為題進行線上演講。

雲天偉以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曾於1989年的一句話:「當我們應該投入新加坡文化和藝術更多的關注和資源,我們達到了經濟和國家發展的階段。文化和藝術增加了一個國家的活力,提升了生活質量。」作為開場,說明藝術文化可以作為城市發展中重要的外顯風貌,是可以激發居民對自身所處的城市的情感,以及想像其未來的形態和特徵。

他說明,在城市發展越多元之際,希望透過Post-Museum來審視當代的都市外,也幫助居民探索如何積極參與所處城市,不單單只是視為「地方」,因此陸續舉辦藝術與社會文化計畫、工作坊等,讓藝術能在城市裡實踐,讓人發掘城市多方面向,讓人自我實踐的可能性。雲天偉舉例,新加坡政府最近通過「地方管理」政策,希望將心靈和靈魂注入城市之中,該策略即是以人為本,讓不同社群民眾透過共同參與,進而產生各種多元的價值。他表示,Post-Museum將繼續作為「游牧實體」,將持續以没有固定空間,與Rowell Road合作,期望未來能有個永續的,公正的和自由的世界。

若是錯過這場論壇,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還有3場講座,將由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教授兼主任鄧建邦、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協會理事長洪秉綺、國立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宋世祥來進行演講,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見活動報名系統。(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DJX1101115 )

關鍵字 #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 #教設系 #城市未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6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