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1-28

【社團大聲公】卡牌研究社

本學期新成立的康樂性社團「卡牌研究社」,提供了PTCG、遊戲王、魔法風雲會、ReBirth、WS等卡牌遊戲的教學及交流,藉由實卡遊戲的互動來提升社員的益智力及達到聯誼目的。

「淡水一直都有很多卡牌玩家,但都沒有場地能打牌。」社長、中文三官大為因此萌生創社的念頭,希望能讓對卡牌遊戲有興趣和熱忱的同學,在學習卡牌相關知識的同時,也能拿到社團的參與和執行認證。

籌備創社時期,只能暫時先跟校外的店家租借場地,在社團宣傳方面雖然沒有專業的經驗與技巧,但靠著自己和同好們對卡牌的熱情,慢慢摸索並努力地撐過辛苦的草創階段,目前已逾百位社員加入卡牌研究社這個大家庭。

開學初期因應學校的防疫措施,本社團課程也採取實體與遠距方式並行,內容大致分為兩種:一是針對新手,以說明遊戲規則、教學、以及試玩為主的課程,另外一種是以老手為對象,不定期舉辦各式以交流切磋為主的比賽,社員入社之後若有出席活動,並且參與比賽或是擔任工作人員,就能拿到社團認證。

官大為希望「卡牌研究社」能為對卡牌有興趣但不知如何入門的同學們,提供一個參與的管道,同時也讓平時就熱愛卡牌的同好有個歸屬的園地,非常歡迎有心想接觸卡牌的同學們一起加入卡牌研究社。(文/宋品萱)

關鍵字 #社團 #卡牌研究社 #官大為 #社團大聲公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8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2